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楚雄文旅新产品新业态亮相2020中国国际旅交会
    楚雄文旅新产品新业态亮相2020中国国际旅交会    
[ 日期:2020/11/17 来源: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1703 评论:0 ]

11月16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通过本届旅交会这个窗口,将让国内外文化和旅游业人士感受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脉搏,分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活动将持续到18日。

位于云南展馆的楚雄文化旅游形象展区,围绕“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主题,全面系统展示和推介楚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民族歌舞表演、现场宣传推介、特色旅游商品展示……突显出“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文化旅游名片。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石林一行到楚雄展区巡视)

展区内,由楚雄州少数民族演员带来的武定彝族酒歌热情豪放,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观看。武定彝族酒歌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武定世居民族在长期生活中形成的传统民歌,已有上千年的传唱历史。彝族喜欢饮酒而歌,朋友宾客至,先敬上一碗美酒,再唱起优美动听的敬酒歌,所以很多场合,酒歌都起着“以歌代言”的作用。此外,楚雄宣传推介的旅游线路、旅游产品也备受中外客商关注。

据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殿洪介绍,楚雄此次精心组织了部分县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和文旅企业组团参加,充分展示楚雄州丰富的文旅资源、文旅新产品、文旅新业态,及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同时,将借助旅交会这一国际平台,与国内外旅游同行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激发后疫情时期楚雄文旅产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

据悉,今年云南省共组织16个州市、50个县区及100多家企业参加本届旅交会,参会人员约500名,整个云南展区采用特装搭建,面积达720平方米,含80个展位。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交易会创新“云展”,线上线下同步,除在线下为公众带来海内外最新文旅优质产品外,参展商同时在线上向国内外观众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文化和旅游新资源、新产品。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下一篇文章: 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沪举行,楚雄展现彝乡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