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节前文旅市场综合检查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节前文旅市场综合检查    
[ 日期:2020/4/26 来源:文旅姚安 点击:2596 评论:0 ]

2020年“五一”将至,为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姚安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4月20日至23日,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属地乡镇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辖区内文化和旅游企业开展了综合检查。联合检查组先后对文化经营企业、娱乐场所、文保单位、辖区内各旅游要素企业(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旅游民宿、旅行社网点)等开展了检查。检查组人员根据各自职能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证照办理、安全措施、消防设施、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以及“五一”假期的应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在检查现场就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部分经营场所当场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书。

此次检查以网吧、娱乐场所、涉旅企业和各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违规经营和节日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认真检查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应急值守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严格督促落实各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业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检自查,配足配全各类消防设施,完善应急预案,统一经营日志及从业人员名簿,对部分不认真落实“云南健康码”注册、消防疏散通道不畅、经营不规范等行为责令当场整改。

本次综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检查景区景点4处、检查网吧10家、娱乐场所7家、旅行社网点3家,印刷企业4家、书店4家、复印店及报刊亭11家。通过有效堵塞了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监管漏洞,对违规违法经营活动产生了良好的震慑力;为文旅市场假日安全营造出了“安全、有序、和谐、守法”的良好氛围。(刘钐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州推进旅游业 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推进旅游革命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文旅局开展爱国卫生大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