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天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阿蒙森南极探险?》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阿蒙森南极探险?》    
[ 日期:2021/12/8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1119 评论:0 ]

1905年12月6日,探险家阿蒙森探明地球磁极,推荐连环画《阿蒙森南极探险》。

1905年12月6日,挪威探险家罗尔德•阿蒙森,他沿被称为“西北通道”的美洲北极海岸,从大西洋航行进入太平洋,进行了历时3年的冒险航行。阿蒙森和他的伙伴乘坐的是47吨单桅帆船“佳阿”号。许多人认为船太小,难免会出事。他们于1903年6月1日离开挪威。结果船被冰封住将近两年。在他探险的过程中,阿蒙森在威廉王岛上探出北磁极的位置,并发现英国探险家约翰-罗斯约在60年前第一个测定的这一磁极位置有所移动。这一重大发现,为人类对于地球磁极的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阅读完整内容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教育救国?》
  下一篇文章: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小康”与“三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