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是变暖的信号没错!云南的花,开了
    是变暖的信号没错!云南的花,开了    
[ 日期:2021/2/22 来源:“云南日报”公众号 点击:1935 评论:0 ]

乍暖还寒的二月

在平坦的保山施甸坝子

油菜花如约而至

田间地头

油菜花次第盛开

空旷的田野上

一朵朵、一簇簇

一丘丘、一片片

放眼望去,阡陌纵横

满世界的流光溢彩

春风拂过

黄灿灿的油菜花此起彼伏

宛如金蛇舞动

伴着温润的气息

花香渐次袭来

好一幅清新的田园风景

好一曲典雅的田园小调

明艳艳的花海

满眸金黄,花香四溢

是变暖的信号没错了

云南的花

开了

 

 

牡丹花姿俏

唯有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春城

昆明大观公园内

牡丹花盛开

每天有无数市民前来观花赏花拍花

人们说

今年大观公园的花开的

特别好、开的艳、特别美

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鲜花盛宴”

 

山茶映朝霞

宋朝诗人陆游曾这样歌咏山茶花:“似有浓妆出绛纱,行充一道映朝霞。飘香送艳春多少,犹见真红耐久花。”

云南茶花甲天下,楚雄茶花冠云南。楚雄紫溪山的茶花,以树龄早、品种多、花色全,在滇中首屈一指。春天里,紫溪山多个品种的山茶花盛放,那花色多样、花瓣繁复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鲜艳,给春天披上一件最美丽的霓裳。

西山公园的山茶花树有楚雄茶、楚蝶、鹿城春、威楚、国楣等120多个品种,花开之时格外美丽,为游客们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木棉花似火

春来江水碧如蓝

木棉花开红似火

在保山施甸怒江河谷两岸的木棉花,却盛开得格外鲜艳夺目,仿若天边的云霞。丛丛点点的木棉花树矗立于江边、道路旁、山腰间,仿佛在绿底板的画纸上涂抹出点点不规则的红韵。木棉树下的江边,更是展现了一幅灿若云霞的美景韵致。

木棉树生长得十分高大,恰似英雄立于天地之间,怒放一身的浩然正气,击退冬天的凛冽,红色本是英雄的颜色,木棉一身的正气犹如鲜血染成的英雄花,所以木棉花又称英雄花。它开得红艳但又不媚俗,色彩像极了英雄的鲜血染红了树梢,因此它是英雄的象征。

 

郁金香争艳

繁花似锦

花香弥漫

2月中旬,昆明捞渔河湿地公园内百万株郁金香迎来了盛花期,花期将一直延续至3月中旬。

今年,捞渔河湿地公园一共种植了19个品种、130万株郁金香,计划分两个批次开放。和往年相比,今年种植的品种有所减少,但是增加了单个品种的数量,大面积的种植效果,看起来更壮观。第一批次花期结束后,可以通过替换盆栽的形式补充植株,让花期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左右。

 

玉兰花闹春

在丽江

玉兰花开两季

一季开在初春

一季开在晚冬

(木琼晓 摄)

每年的冬末初春,丽江公园里,道路旁,院子内的玉兰花便会如期盛开。在蓝天的映衬下,洁白的花萼沉静而安然地绽放着,看上去素静温婉、娇羞可人。

(木琼晓 摄)

(木琼晓 摄)

云南的花已盛开

期望,邂逅这场春暖花开

期待,你来云南

亲见这一方清逸灵秀的山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春节文化活动/2021“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新春百场精品公开课(第六期)
  下一篇文章: 大地调色盘!云南姚安油菜花田嵌大地 绚丽色块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