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县文旅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县文旅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日期:2020/12/3 来源:文旅姚安 点击:2885 评论:0 ]

  11月30日下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宣讲团成员张宏勇同志到县文化和旅游局为所分管的文旅系统和地震局系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

  报告会上,张宏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就文化和旅游方面,宣讲紧贴文旅实际,全面解读精神要义、解疑释惑,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扎实推动文化和旅游跨越式发展各项工作,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姚安文旅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会作出的重要论断、提出的宏伟目标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作出指引,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建设进行了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重要任务,文化和旅游系统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文化和旅游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做到文化引领旅游、促进旅游提质升级,通过旅游促进文化传承发展,讲好姚安故事,让优秀文化“活”起来,提升旅游吸引力,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充分发挥全县旅游资源优势,围绕建设文化强县的目标,围绕“花灯”“梅葛”“坝子腔”3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片和龙华寺、德丰寺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围绕打造“一座姚州城•半部云南史”总体形象品牌,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发展战略。要围绕云南“三个定位”、打造“三张牌”和楚雄州“1133”发展战略,按照我县“12345”的发展思路和目标,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姚安文旅项目大提速,文旅融合大发展,文旅高质量发展大提升。

  会议要求,全县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工作职能做好宣传宣讲,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二是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改革发展的实践遵循和思路举措;三是落实好“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健全现代化文化产业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三个方面,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思考如何提高文化和旅游服务效能、优化文化和旅游发展环境、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加快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四是做好“十四五”时期规划编制工作,用全会精神指导规划编制工作,使规划编制工作成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践举措和具体行动。

  在聆听了报告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传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讲解也很生动,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实际案例的分析论证,对深刻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陈艳枝)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每个人都应警惕!冬季,此事不可大意
  下一篇文章: 【宪法宣传周】谈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