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启“精准务实高效”会风整治模式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启“精准务实高效”会风整治模式    
[ 日期:2020/6/9 来源:文旅姚安 点击:3071 评论:0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严格把握“四万三进”工作内容,有效落实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百日攻坚”行动,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从会风整治抓起,以每季度组织召开全县文旅系统工作部署会议为契机,以“四万三进”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从严从实抓好会风整顿,切实有效提高会议质量。6月5日,姚安县文旅系统召开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统筹开展文旅行业法制宣传专题讲座,以紧凑的会议议程、简洁的语言表达、务实的点评强调全面总结了成绩、压实了责任、明晰了思路、提升了素质,体现了文旅干部务实高效新形象。

进基层,知民情,出实招。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会议上,各股室结合职能职责向各乡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交办了近期工作任务,对2020年的大比拼目标进行重点解析,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难点工作作强调和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泽对各股(室)安排的工作作现场点评和强调。刘局长对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和大比拼目标任务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自觉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利用网络平台等多渠道学习,钻研业务技能,提高专业素质,为开展文化旅游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瞄准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大比拼目标任务,压实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公共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各级验收;三要注意方式方法,把“严、细、实”的工作要求贯穿始终。以转作风抓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下足绣花功夫抓实抓细抓落地;四要紧盯文旅产业目标,借助自身优势发展。各乡镇结合实际,发展自身优势,确保年内新增1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培育发展1家文化和旅游产业,集中创建1个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中的姚安特色。
进基层,察民意,主动服务。同日下午,文旅局邀请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方晓律师对《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场所管理条例》作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讲解,就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作深度解析,有效提升了文旅局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增强了执法队伍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夯实了乡镇基层文化中心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增强了全县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业主守法经营意识,为创建平安文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宣传解读了国家、省、州、县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和生产生活过程中的难题“开方子”,同时也要求企业要克服疫情影响,开足马力、集中精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加强企业自身发展,多为当地群众创造提供就业岗位,多为当地政府创税收、做贡献。全县9个乡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主任及工作人员、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经营业主及县文旅局执法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在今后的工作中,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优势,持续在“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工作中不断推进“四万三进”活动,全面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工作,在一体落实上下足功夫,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市场主体监管联系和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推动管党治党成效有新提升,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李成颖/文 杨开明/图)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正在公示!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入选名单出炉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法制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