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天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三强化”夯实 节前文旅市场秩序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三强化”夯实 节前文旅市场秩序    
[ 日期:2020/4/28 来源:文旅姚安 点击:2690 评论:0 ]

“五一”将至,为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守法经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实保障姚安县文化旅游市场节假日期间平稳有序,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强化以下三项措施,夯实“五一”假日文旅市场经营秩序。

强化节前检查巡查。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县文旅市场经营秩序,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属地乡镇组成联合检查组于4月20日至23日对全县辖区内文化和旅游企业开展了联合检查,检查组人员根据各自职能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证照办理、安全措施、消防设施、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以及“五一”假期的应对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检查景区景点4处、检查网吧7家、娱乐场所6家、旅行社网点3家,印刷企业3家、书店3家、复印店及报刊亭7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要求业主做好整改。

强化会议宣传部署。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于4月23日下午在县文化和旅游局三楼会议室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召开全县文旅市场经营业主普法学习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业主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对守法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五一”假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强化“回头看”。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并要求限时整改的问题以及业主会议上安排经营场所落实的工作任务,及时开展“回头看”,于4月26日再次深入部分文旅经营场所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及会议安排事项落实情况。经过开展“回头看”工作,压实了企业整改进度和整改质量,强化了会议安排事项的落实效率。通过开展“回头看”,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整治。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强化以上三项措施,有效加强了文旅市场的管理工作,严格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有力的预防了安全事故发生,提升了辖区内文旅市场的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为“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夯实了坚实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文旅局召开文旅市场经营业主普法学习和安全生产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