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姚安县九大机制落实开放型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姚安县九大机制落实开放型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2/11 来源:文旅姚安 点击:3946 评论:0 ]

为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姚安县出台九大机制加强开放型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引导机制  及时在光禄古镇开放旅游景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共发放告知书、防控提醒宣传资料300余份,LED电子屏滚动播出信息累计50余次。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让景区范围内群众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营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
责任落实机制  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以光禄镇村干部、镇卫生院和家庭签约医生为主,鼓励村民(居民)和志愿者参与,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排查省外进入光禄古镇景区人员情况,共排查进入景区外地69人次。责任落实到人,对村(自然村)、家庭进行全覆盖,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摸底排查机制  强化落实排查成效,严格要求从疫区回到古镇景区范围内的光禄籍人员立即到光禄社区进行登记,并到镇卫生院进行体温监测,社区做好每天2次监测工作。排查出居民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者,督促及时就近就医,定点隔离,跟踪观察。
干部包保机制  建立光禄镇及景区所在村(社区)联动机制,实施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采取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镇级下村工作组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制定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入口监测机制  在南永公路旁光禄镇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和劝导点,对进入光禄古镇的镇外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文明劝返工作,严禁镇外人员进入到古镇景区范围内;在古镇东、南、西、北关4个关口设置堵卡点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及体温检测,日均劝退人数达100人左右。
卫生保洁机制  加强卫生保洁工作,定时对古镇范围内开展日均2次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确保古镇环境卫生整洁和消毒工作全覆盖。
劝导落实机制  光禄古镇景区内成立镇、村、组干部劝导组,定期对聚集广场上的人员进行劝导疏散,文明劝导群众达2000余人次,确保景区内无聚集人群。
景区关闭机制  及时向光禄古镇景区发放关闭景区(景点)告知书、督促景区(景点)暂停营业、张贴《景区(点)停业公告》等。及时关闭军民总府、百果园2家旅游景区(点),停止3家旅行社(网点)组团和接待游客业务。

巡查检查机制  做好对光禄景区所关闭的景点开展不定时巡查检查工作。分成5个巡查检查组,共开展10余次检查。由班子成员带队不定时深入光禄景区所关闭的景点开展不定时巡查检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景区关而未停等现象发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关于印发新型肺炎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和口罩使用指南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上班后这1个动作,2个区域最“高危”!这些错误不要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