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第17期)
    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第17期)    
[ 作者:姚安县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日期:2020/2/10 来源: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点击:3737 评论:0 ]

目 录
1.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华成一行深入弥兴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晓东深入挂点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东到大河口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4.县林草局从源头防控疫情传播
5.开展网格化管理大排查防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华成一行深入弥兴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2020 年 2 月 4 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华成一行先后深入到太平镇、弥兴镇联防联控劝阻宣传卡点、红梅村委会、官庄村委会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华成对弥兴镇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严竣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紧起来。从弥兴地处“两州三县”交界地的独特地理位置思考谋划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减少辖区内人员流动,充分利用“小广场·大喇叭”、微信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动员全镇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串门、不聚餐,减少因群众聚集造成疫情传播的风险。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疫情源头管控,加大摸排监测力度,在前期摸排和监测的基础上,加大对近期外来人员的摸排力度,特别要重点关注近期外出之后因疫情影响再次返乡人员,对摸排出的人员要及落实全面的监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认真落实镇、村、组干部和镇村医生网格化管理要求,充分调动镇、村、组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做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抓好森林防火等重点工
作。目前正值森林防火高火险期,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统筹兼顾,认真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水源点保护等
工作,确保不分散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力。(弥兴镇人民政府)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晓东深入挂点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近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晓东到太平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周晓东一行先后深入老街、各苴卡点和白石地村察看疫情防控情况,在详细了解到太平镇当前的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和防护物资准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后,周晓东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镇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履行工作职责,
发挥党员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的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周晓东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要按照实施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把工作细化到各个网格上,充分发挥好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作用,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排查。要全面做好人员的检查、排查工作,逐户对村民、特别是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省外返乡学生的轨迹要进行彻底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注意对疫情防控期间涉稳信息的排查和研判,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及时化解,推动人民调解等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要强化宣传 。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不聚众、减少外出、减少走亲访友,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引导群众理性对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有聚众迹象的,要及时劝阻。 四要强化防护 。工作中要引导干部做好自我防护,要及时解决口罩、酒精、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紧缺问题,特别是一线人员,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到科学防护,合理使用防护用品,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干部群众安全。(县委政法委)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东到大河口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0 年 2 月 4 日,中共姚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东一行深入大河口乡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实地查看听取大河口乡党委书记就全乡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详细了解到大河口乡当前的疫情管控、宣传和物资筹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后,吴东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摸排工作,实现人员全覆盖;二是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标语、横幅、微信、大小喇叭播报、流动车宣传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四是各检查卡点要切实做好入境车辆排查、劝返工作和进出人员检查管理和宣教工作,坚决有力切断风险源、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五是要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加大宣传力度,正面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管控好舆论阵地,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县林草局从源头防控疫情传播

县林草局认真履行部门疫情防控职责,组织全县646名护林员全天候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巡护和监测。同时,联合县森林公安局从严打击非法销售、购买、运输、携带、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2月4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出动车辆30台次,清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273处,检查人工驯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4处,悬挂禁止交易、食用野生动布标2条,粘贴禁止交易野生动物公告607张,发放宣传单8300张,发送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手机短信2300条,微信推送180余条,有力的震慑和打击了乱捕、滥猎、乱食野生动物造成疫情传播的违法行为。(县林草局)


开展网格化管理大排查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好以乡镇、村(社区)防控为主,以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的综合防控措施,县住建局万众一心,对全县 27 个物业小区科学有序开展网格化管理大排查防控工作。

在物业小区前期对住户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县住建局发出整改通知书 27 份,协同物业管理委员会,对县城东、南、西、北四个居委会 27 个物业小区开展外来人员逐户摸底排查工作,切实做好疫区外来人员排查,认真落实好发现一例报告一例责任制度;要求 17 个物业管理企业认真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并由栋川镇牵头对 21 个商品房小区 7096 户、6 个保障房小区 2215 户人员进行认真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县住建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图书馆邀您猜灯谜(第五期)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 —— 党旗飘扬在前线 党员战斗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