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图书馆“书香话团圆——文学作品中的元宵节”微信展
    姚安县图书馆“书香话团圆——文学作品中的元宵节”微信展    
[ 日期:2023/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78 评论:0 ]

展览简介:

2021年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艺的根基,也是文艺创新的宝藏。中国文化历来推崇‘收百世之阙文,采千载之遗韵’。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传统节令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元宵节又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按民间传统,在大地回春的节日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人们观彩灯、猜灯谜、吃元宵,合家团聚,彼此问候,其乐融融。

唯有书香能致远。元宵节在时代的变迁中被赋予了丰厚的文化意义,有着各种各样的节日民俗。这些民俗被文人以笔墨记录下来,推动了节俗文化的传承。同时,文人借助传统文化积淀透射出来的意蕴,进行了新的创作,服务于作品情节的推进、情绪的渲染、感情的抒发,在很大程度上充实了元宵节的内涵。

值此元宵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品尝着热气腾腾的元宵,在年节独有的氛围里,在文学大家的笔墨书香之中找寻那份热闹与喜庆,体味中国传统节俗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开展民国文献整理工作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开展“书香姚安 快乐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