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天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风云初记》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风云初记》    
[ 日期:2021/12/17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1118 评论:0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馆推出《党史上的今天——每天一本小人书》特色栏目,根据党史上的重大事件,每天推荐一本连环画。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继往开来。

 
 

 

12.17

(周五)

 
 

1935年12月17日,瓦窑堡会议开始召开,特别推荐连环画《风云初记》。

 

1935年12月17日,党中央在陕北瓦窑堡举行政治局会议。瓦窑堡会议是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发展。会议提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既着重批判了“左”倾教条主义在政治策略上的错误,也警戒全党汲取大革命中无产阶级放弃领导权而导致革命失败的教训,从而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将要到来时掌握了政治上的主动权。这有力地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总结革命中的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已经成熟起来,能够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地进行工作。《风云初记》讲述了在瓦窑堡会议召开前后,一对青年战友在党的领导下,勇敢抗击日寇、保卫家乡的先进事迹。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莱特兄弟发明飞机》
  下一篇文章: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