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天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偷袭珍珠港?》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偷袭珍珠港?》    
[ 日期:2021/12/14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1238 评论:0 ]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了珍珠港,推荐连环画《偷袭珍珠港》。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海军的航空母舰舰载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袭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夏威夷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瓦胡岛上的飞机场,史称偷袭珍珠港(英文:Attack on Pearl Harbor,日文:真珠湾攻撃)。太平洋战争由此爆发。这场战役是有历史决定性意义的。由于日本未能击沉美国的航空母舰,它只有一个小的军事作用。但即使日本击沉了美国的航空母舰,从长远角度上来看它还是不能帮助日本。这次袭击彻底地将美国和它雄厚的工业和服务经济卷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导致了轴心国在全世界的覆灭。此后盟军的胜利和美国在国际政治上的支配性地位都是由此及彼的。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阅读完整内容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太平洋战争的爆发》
  下一篇文章: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义勇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