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管理制度 >> 姚安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读者须知
    姚安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读者须知    
[ 日期:2014/7/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731 评论:0 ]

一、电子阅览室主要提供各种电子文献资源查阅、网上信息资源浏览、电子邮件收发、点播视听等网络服务。

二、进入电子阅览室应遵守以下规则

1、读者进入电子阅览室须凭本人有效证件(借阅证、学生证),并在管理员指定的机位上机。操作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每台计算机限一人使用。下机时请关闭计算机,整理好桌椅,并带走随身物品,特别是移动存储设备。

2、读者要遵守关于网络管理的各种法律及规定,严禁浏览不健康的网站和网页;严禁转播不健康内容;不得访问国家命令禁止的非法网站;不得下载、传播非法信息;不得在网上宣扬任何反动信息。违反者一经发现,按有关法规移送公安机关予以处理。

3、电子阅览室内禁止玩游戏,也不允许读者私自携带游戏盘进入本室或拷入机内。

4、为保持阅览室的安静,请各位读者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接听电话请到室外。保持室内环境清洁,禁止带入食品、饮料,垃圾杂物请在离开时带走,不得将垃圾杂物塞到桌椅、卡位的角落处。严禁吸烟,禁止穿拖鞋和背心入内。上机时,请读者特别注意放置好水杯,慎防水杯侧翻弄湿鼠标、键盘造成损坏,若造成机器或环境污染者须照章赔偿。

5、读者不得把本室的各种物品、设备、部件等携带出本室。如有携带,视为偷盗,管理人员有权做出相应处理。

6、读者须遵守本室使用守则,服从管理人员的指导与管理。为保持室内安静有序,须一人一机,未成年人上网不超过2小时,不得大声喧哗或随意挪动机器、桌椅等设备。

7、读者不得携带各种非法光盘和U盘进入本室,如须携带与教学、科研有关的光盘和U盘进入本室,须经管理员的同意与登记。发现违规物品一律收缴,并劝其离开本室。

8、读者应爱护本室设备,文明使用。如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设备故障,应及时报告管理员处理,不得私自打开机箱处理,更不能随意搬动、拆毁室内设备和设施。如发现人为损坏设备、设施,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赔偿、罚款、取消读者资格等处罚。

9、 读者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程序,严禁破坏性操作、乱设口令、修改微机参数、删除系统文件等违规行为。

10、发现有违反电子阅览室使用守则的行为,读者有义务告知管理员。

11、使用上有问题或有特殊需求,可向管理人员询问,管理人员将视情况予以解决。

12、发现硬件或软件有故障及设备损坏,有义务向管理人员反映,以便管理人员及时处理。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工作人员规章制度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