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管理制度 >> 姚安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工作人员规章制度
    姚安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工作人员规章制度    
[ 日期:2014/7/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732 评论:0 ]

1、本室内的一切设备,包括光盘资料都必须登记造册,不得外借,特殊情况须经馆长批准同意后方可外借。

2、指导读者上机,正确使用设备,指导读者浏览网页或影像资料,热情、耐心地回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3、遵守值班制度、馆内规章制度,不经馆长同意,不能任意调班,不得随意迟到。

4、工作人员下班时应统计当天的上机人数。

5、教育读者爱护本室设备,讲文明,保持室内安静、整洁。

6、工作人员要自觉维护室内环境卫生,电脑、桌椅、显示屏、鼠标、键盘每周擦一次,地板原则上每天拖一次。

7、负责硬件、软件的维护,对意外事故,认为事故,要及时处理、及时报告。

8、本室网络或电脑出现故障,工作人员应及时排除,如不能排除的,应尽快通知技术员排除。

9、工作人员要随时巡视,检查读者上机情况及设备的运行情况,防止出现人为因素造成的设备损坏和设备丢失。维护室内秩序,及时纠正错误行为,批评教育违规行为。

10、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不得玩游戏。

11、提高警惕,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下班时关机并切断电源,关好门窗,保管好钥匙,不能把钥匙交给他人。

12、主动征求读者对本室的建议和意见,注意读者上机动向。认真改进本室各项工作。

13、完成馆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古籍保护规章制度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读者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