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牵手基层共绘“十四五”文旅蓝图
    姚安县:牵手基层共绘“十四五”文旅蓝图    
[ 日期:2020/9/7 来源:文旅姚安 点击:3117 评论:0 ]

近日,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领导率队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组成文旅工作综合调研组下基层、找问题、商良策,重点就抓好“十四五”文旅项目规划事宜先后深入栋川、弥兴、官屯、太平等乡镇,以县文旅局介绍全县“十四五”文旅项目规划情况、听取乡镇汇报、调研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实地踏勘项目规划拟建设现场、初步商定项目统一口径匹配上报事宜等方式开展专题调研。县文旅局广泛宣传了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对文化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解读了文化旅游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惠企稳企、市场开拓等政策措施,实打实与基层共谋项目、同补短板、共绘蓝图,有效保障了县、乡文旅项目规划符合政策要求,做到了两级文旅项目规划的无缝对接,为加快姚安文旅融合步伐,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工作组组长刘光泽反复强调:在做“十四五”文旅项目规划时,要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三条红线”的指示要求,本着“因地制宜、能大则大、宜融则融”的原则,在统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水电路网建设、乡风文明综合治理等基层发展实际上谋划长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力保所谋划的项目有基础依据,有入库支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认真听取各乡镇的项目规划情况介绍后,结合对各乡镇文旅资源优势和发展带动潜力的分析研判,充分履行业务股室职能职责,对每个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系统性、前瞻性等方面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为基层文旅项目规划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通过调研,初步实现了文化领域的村(组)文化活动室补短板项目、村级文史馆建设、乡镇级多功能乡村大舞台建设、红色旅游文化景点打造、文物遗迹修缮等多个项目的目标同向,初步达成了旅游产业谋划方面的栋川镇“姚安坝子农旅融合大观园”、弥兴镇的“弥兴蔬菜农旅文化大观园”、官屯镇“滇西走廊梅葛生态大观园”、太平镇“彝族文化风情谷”等发展共识。各乡镇领导纷纷表示:“县文化和旅游局是主动下基层共商“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家县级部门,你们以这样的方式与我们交流思想,为我们传经送宝,不但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目标定位,也拓宽了基层抓文化旅游发展的思路视野,切实为基层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出了答疑解惑的良方……我们将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把基层文化和旅游工作抓出亮点,做出特色,共同开创姚安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政班子成员、县文化馆、县博物馆、县图书馆、县非遗中心、公共服务股、宣传营销股共11人参与调研。各乡镇主要领导座谈指导,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张晓萍)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万世师表——中国教育家展》
  下一篇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