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抓实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
    抓实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    
[ 日期:2020/8/3 来源:云南发布 点击:2815 评论:0 ]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月27日至8月1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督查。8月1日,督查情况反馈会在昆明召开。

督查组组长、中央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反馈督查情况,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长阮成发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督查组副组长、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出席。

郭卫民指出

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尽锐出战,集中优势兵力,统筹整合资源,强化支持帮扶,开展挂牌督战,全力攻坚克难,抓实问题整改,工作成效明显。战斗在脱贫攻坚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干劲十足、作风扎实。云南省的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可期,在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事迹和具有推广借鉴价值的典型案例。

 

郭卫民强调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扶志扶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云南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在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期工作、加强扶贫扶志扶智、加强基层党建、讲好脱贫故事等方面持续用力、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陈豪表示
这次督查既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又一次检阅,也是对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有力指导。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保持战略定力,确保整改成效,扎实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坚决兑现向党中央和各族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陈豪强调
要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脱贫质量。认真对照督查反馈意见,用好督查结果,深入分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要坚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响,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在滇期间,督查组分别深入福贡县、鲁甸县、陇川县开展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全体成员,我省领导赵金、刘慧晏、陈舜,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文:张寅 杨猛
摄影:黄喆春

编辑:赵梦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重磅!云南出台《决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下一篇文章: 好书在线读:《生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