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你未竟的事业 我们来完成”——追忆战“疫”中远去的战友谢帅业
    “你未竟的事业 我们来完成”——追忆战“疫”中远去的战友谢帅业    
[ 日期:2020/6/28 来源:视听文山官方 点击:2702 评论:0 ]

谢帅业,男,汉族,1983年6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2013年9月入警。2018年县公安局嘉奖,现任县公安局五珠派出所一级警员。经研究,拟提拔为县公安局派出所所长(试用期一年)。”

这是2020年2月16日,中共广南县委组织部对县管干部公示公告内容之一,谢帅业名列其中。然而这份任命文件还未发出,英雄却已离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南县公安局莲峰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司谢帅业始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不幸于2020年3月4日17点,因突发疾病牺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定格在战疫胜利曙光初现的这个春天。今天,谢帅业生前两位战友来到直播间,为我们讲述他的英雄事迹。

谢帅业的一生很短,在他36年的生命里,只有短短六年从警经历。在这短短6年时间里,饱含着他对警察事业的无比忠诚与热爱。谢帅业工作刚渐入佳境,就戛然而止,同事们提起谢帅业无不痛惜。帅才,是大家对谢帅业的公认之词;“铁血战士”,是大家对谢帅业的一致评价。

谢帅业同事付泓为:我与谢帅业在五珠派出所共事了三年,我们都是参加工作就进入五珠派出所的。现在回想起来,那几年的时间过得很快,同事们在一起朝夕相处,有警一起出,有任务一起做,虽然工作辛苦,但也很充实。谢帅业这个人,对谁都很热心,性格直爽,从来没在别人面前说过我们一句不好,从他嘴里说出来的都是我们的优点。他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的气质,他是一个很警察的警察,每次出警时只要有他在,他都绝对是冲在第一位的,对违法犯罪嫌疑人,他可能有着一种天然的威慑力。

谢帅业走了,他甚至来不及见父母、妻儿一面。在他牺牲的桌旁,手机触手可及,可他来不及拨打、来不及视频、甚至来不及给他最爱的人留一句话……3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微信公众号“云南警方”发布消息,谢帅业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谢帅业同事 付泓为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同事半夜出警处理一起交通肇事,当事人喝了酒骑车摔了,我们到现场好说歹说都没用,用强制手段控制当事人,他也拼命扎挣反抗,好不容易带回派出所,在所里也还在大声喧哗闹事,直到谢帅业办案回来,他就只是走到当事人面前吼了一句:“闹什么?配合我们!”结果一直跟我们纠缠了近一个小时的醉汉,乖乖闭嘴听话了,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现在想起来都是哭笑不得,他的气质确实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警察。

每次出警,他都会帮我们做好警戒,根据现场的情况,避开危险物,持枪或者持械戒备好。有这样的战友,确实让人很安心。我们一起从五珠派出所调动到其他岗位,2月末的时候约着一起回所上聚了一次,后来就各自忙了,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见面,真的很可惜,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好兄弟。

谢帅业的离去,最伤心的莫过于他的家人。妻子胡莹和他是高中同学,感情很好。更令人遗憾的是,2012年12月他们在当时丘北最好的影楼交了2999元钱准备拍婚纱照,可是后来考上警察的谢帅业一直都忙没有去拍,这一拖,就是8年......

谢帅业走了,虽然他带着未竟的使命离开了,但他忠诚担当、无私无畏的高尚境界,冲锋在前、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将引领着奋战在战“疫”和战“贫”两大战场上的广南民警。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谢帅业同事 颜彦宏:虽然谢帅业同志已经不在了,但是他在莲峰派出所所做的事,所留下的精神,莲峰派出所所有同志都会以他为榜样,继续一如既往的把他留下的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扫黑除恶宣传知识(一)
  下一篇文章: 省委追授谢帅业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