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楚雄州新闻出版局 到我县督查指导农家书屋行业扶贫工作
    楚雄州新闻出版局 到我县督查指导农家书屋行业扶贫工作    
[ 日期:2018/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256 评论:0 ]

为更好地管好、用活“农家书屋”这块阵地,使其充分发挥“知识的源泉、致富的帮手”的作用,1月4日楚雄州新闻出版局白丽华科长等一行到我县督查指导农家书屋行业扶贫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太平镇的太平村农家书、各苴村农家书屋、白石地村农家书屋,栋川镇的北街社区农家书屋,光禄镇的光禄社区农家书屋等5个点督查,督查组通过翻阅书籍、听取情况介绍,与县乡村干部、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进行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了“农家书屋”存书分类管理、图书征订借阅、书屋开放时间、图书册数、借书登记管理制度落实等运行情况、2017年出版图书补充更新情况,十九大系列图书征订上架情况情况之后,对我县的农家书屋工作开展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督查发现,农家书屋能够按要求正常开放,农家书屋管理员对工作认真负责,严格履行借阅登记手续和登记制度,为广大农民朋友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优秀、丰富、实用、健康的文化环境和精神食粮,成为农民学文化、学技术的宝库,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农家书屋”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民群众,推动农村文化建设的重大民心工程,是党和国家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督查组宣讲了上级农家书屋建设有关政策,听取了县乡村同志对农家书屋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级要加强对农家书屋的常态化督促和管理,大力推动全县各农家书屋良性运行,使之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行政村(社区)及乡镇文化站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农家书屋的影响力,让群众真正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要做好引导,让群众走进农家书屋体会读书的乐趣,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管理,规范运行,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要持续加大“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管理人员业务素质,确保把“农家书屋”管理好、运营好;要及时补充更新更多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适合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的出版物,保证“农家书屋”服务农村文化发展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布春进,县图书馆馆长向梅,县新华书店门市部经理等同志陪同了农家书屋行业扶贫检查。

(图书馆/杨开明)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积极开展2017年度农家书屋新增图书配送验收及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四个到位抓好《公共图书馆法》学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