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图书馆派人参加 2017年云南省视障文化服务业务培训
    姚安县图书馆派人参加 2017年云南省视障文化服务业务培训    
[ 日期:2017/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556 评论:0 ]
为加强我馆视障信息无障碍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组织管理,提高服务效能  让更多的盲人读者走进图书馆,享受“无障碍阅读”的快乐,6月20日至23日,我馆派工作人员到省图书馆参加了由云南省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和云南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2017年云南省视障文化服务业务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云南省图书馆副馆长朱庆华主持,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沃淑萍、云南省图书馆馆长王水乔、云南省残联组联处处长高利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培训班上,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沃淑萍亲自授课,向大家讲解中国盲文图书馆视障文化服务规范及探索;云南省残联副主席、省盲协主席汪靖人讲解盲人的文化需求;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给大家分享了山东省图书馆社区服务站服务模式;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中文报刊部主任郭科文分享了面向视障人士的阅读推广与文化服务;昆明市盲哑学校教师、昆明市盲协主席彭斌向大家传授随行导盲技巧,每位参训人员都参加了“如何为盲人提供随行导盲服务”的实战演练;来自中国盲文图书馆的老师们还给大家讲解了盲用阅听辅助产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建设解决方案、无障碍电影讲解与制作等内容。此外,云南省图书馆、昆明市图书馆、保山市图书馆、德宏州图书馆、个旧市图书馆还在培训班上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地开展视障文化服务工作的情况与经验,全体学员还参观了云南省图书馆盲人阅览室。
公共图书馆是为视障读者提供服务的主力军,我馆只有完善视障读者服务,为视障读者这一特殊群体提供特殊的关怀和服务,才能实现公共图书馆宣言指出的每一个人都有平等享受公共图书馆服务的权力。
培训已然结束,但我馆的视障服务的事业还任重道远,因为我们明白,一切努力服务的意义,并不在于让视障者多读几本书,而是要帮助视障者提升综合技能,最终顺利地融入社会,实现更大的生命价值。
   (图书馆  李春美)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参加楚雄州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 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暨网络维护培训班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积极开展第六次 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自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