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行动】严打跨境违法犯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云南这样做
    【行动】严打跨境违法犯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云南这样做    
[ 日期:2020/4/24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 点击:3008 评论:0 ]

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云南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管、控、建、治”整体推进,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全力遏制“赌毒枪恐”“骗绑逃私”及偷越国(边)境等跨境违法犯罪多发势头,确保打击整治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维护云南边疆安全稳定,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要打出声威,形成震慑,让不法分子彻底打消侥幸心理。

 

 
临沧市公安机关

围绕“打出声威、打出成效、打出震慑”的思路,按照“侦破一批案件、抓捕一批犯罪嫌疑人、判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的目标,深化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和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百日行动,今年以来破获偷越国(边)境刑事案件63起。

 
普洱市公安机关

坚持以打开路,强化破案,掀起严打整治强大攻势,3月29日,孟连县公信边境派出所成功破获1起特大偷越国(边)境案,打掉盘踞在中缅边境,组织、运送他人非法出入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偷越国(边)境人员49人。

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是一场人民战役,需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参与。

 

 
文山州、临沧市公安机关

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发现举报非法入境和组织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兑现奖励,发动群众共同守边固防。

 
德宏州公安机关

发动沿边村寨群众守边护边,出台奖励办法,鼓励群众举报、扭送非法入境人员,截至4月21日,群众直接扭送公安机关非法入境人员11人。

 
普洱市公安机关

完善村规民约,做实“班户联防”,接受群众举报跨境违法犯罪案件25起抓获216人,兑现奖金10.5万元。

云南很多边境地区没有天然屏障,查堵拦截是发现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关键招数,强化边境一线巡逻防控的力度、密度、广度是织密边境防控网的根基。

 

 
德宏州公安机关

整合各种力量3100余人,设置边境一线37个重点防控巡逻段、148个边境联合执勤封控点和14个出县(市)查缉站,开展边境一线巡控封堵,严查严控非法入境人员内流。

 
怒江州公安机关

设置81个边境封控查缉点开展封堵和查缉管控工作,每日投入到边境一线、二线查控警力1400余人,及时查处非法入境人员。

 
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

在边境一线设置130个卡点对全州93条边境非法便道渡口实施封控,及时劝阻出境1200余人次。

打团伙、除四黑、摧网络、断资金、挖幕后是主攻方向,对破获的案子要深挖,对掌握的线索也要彻查,这是打深打透的需要。

 

 
保山市公安机关

建立边境管控扁平化指挥调度体系,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综合分析研判历年来组织偷渡违法犯罪线索,强化案件侦查和经营,精准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团伙及“三非”人员,同时加大涉疫情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物资运输的有机统一。

 

严打跨境违法犯罪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云南在行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那年五?一“孔雀之王”也来光禄古镇赴玫瑰之约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 | 悦读423,世界读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