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图书馆开展流动图书车进社区活动
    姚安县图书馆开展流动图书车进社区活动    
[ 日期:2015/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098 评论:0 ]

 

为深化全民读书活动,服务广大基层农民群众,姚安县图书馆充分利用国家文化部、财政部联合配发的流动图书车,于12月28日,到西正街开展“流动图书车进社区”活动。活动当天,图书馆利用流动图书车内各种设施设备,在车内,车外摆放着精心挑选的文学、少年儿童读物、社科、医疗保健等各类纸质书籍600余册,许多读者聚集到流动图书车旁,在图书管理人员的组织下,有秩序的登上流动图书车或在车外的阅览桌边挑选、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车内、车外呈现出一幅书香弥漫的场景。 同时,工作人还群众介绍了“流动图书车”相关信息,发放了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册和多种报纸。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服务读者1230人次,接受相关业务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份。从1月9日开始,姚安县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将深入我县9个乡(镇),办理借书证、图书借还、阅览等业务,让百姓轻松便捷地享受到图书馆的服务。

  流动图书车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今后,姚安县图书馆将进一步盘活馆藏文献资源和人力技术资源,利用流动图书车将优秀图书文献信息资源送到边远乡镇、企业、校园及社区,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播放科普知识和致富信息,让基层群众享受到便利的科学文化信息服务,使流动图书车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车”,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车”、科技信息的“服务车”,真正使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延伸到基层,惠及到全民,为构建书香姚安做出贡献。

                        (图书馆   李春美)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服务窗口介绍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举办Interlib图书集群管理系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