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图书馆数据库建设有效推进
    姚安县图书馆数据库建设有效推进    
[ 日期:2014/7/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768 评论:0 ]

姚安县图书馆被列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全馆全力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数据库建设是这次工作的重点。

随着图书馆规模的不断扩大,图书数量也相应的增加,有关图书的各种信息量也成倍增加,面对着庞大的信息量,传统的人工方式管理会导致图书馆管理上的混乱,人力与物力过多浪费,图书馆管理费用的增加,从而使图书馆的负担过重,影响整个图书馆的运作和控制管理,因此,必须制定一套合理、有效,规范和实用的图书数据库管理系统,对图书资料进行集中统一的管理。

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的统一部署下,县图书馆从3月中旬就开始了数据库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向州图书馆学习、咨询,借鉴了兄弟县的经验模式,投入了一定的人力物力。目前数据库建设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中。

   (姚安县图书馆  谭立志)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派人参加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培训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开展送书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