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图书馆:关爱在行动,走进养老中心送温暖
    姚安图书馆:关爱在行动,走进养老中心送温暖    
[ 作者:王娟花/文??杨开明/图 日期:2023/5/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04 评论:0 ]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少年儿童心向党,做四个自信的好孩子”为主题”。5月29日,由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姚安县图书馆和姚安县乐养中心承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小手拉大手“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姚安县乐养中心举行,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两位小主持人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给爷爷奶奶们带来了舞蹈、独唱、乐器表演、诵读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观众们欣赏了活力四射的儿童们带来的舞蹈《篮球操》、《童年叮当》、独唱《如愿》、《母亲》、葫芦丝独奏《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和古筝《梁祝》表演,在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中,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展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最后,孩子们与爷爷奶奶们一起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院落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看到老人和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爽朗的笑声,也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活动的意义。

为使本次活动增添乐趣。姚安图书馆图书流动车上特意摆放了儿童图书及儿童漫画50余册,图书馆还开展了“贯彻新思想 创造新辉煌——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展览活动,展出展板10块。让孩子们充分体验流动图书车阅读乐趣、充分享受知识,享受文化,享受阅读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为参与本次活动的老人们及小朋友送上了学习用品和节日礼物。

据了解,此次组织少年儿童们到乐养中心过“六一”儿童节,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问候,带去了欢乐和温暖,而且也将爱的种子种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也让孩子们懂得今后如何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精神从小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博物馆日”开展全民阅读联动活动
  下一篇文章: “加强非遗保护传承 守护共有精神家园” ——姚安县开展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