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千亩花海花开正当时,邀您来赏花~~~
    姚安千亩花海花开正当时,邀您来赏花~~~    
[ 作者:李海瑞 丁远奎 日期:2022/11/29 来源:来源:姚安县委宣传部 点击:578 评论:0 ]

近日,姚安县“东方玫瑰谷”1500亩的可食用玫瑰进入了盛花期,花朵竞相怒放,千姿百态,远远望去,有一种“山青花欲燃”的感觉,吸引了本地和州内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感受千亩花海的浓浓芬芳。

面积119平方公里的姚安坝子是一个典型的高原盆地,有“滇中粮仓”之美誉,蜻蛉河由南向北灌溉着这片沃土。

近年来,发展鲜切花种植逐渐成为该县富民强县的重要支柱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发展花卉种植12584亩,建成鲜切花高端温室基地5768亩,2021年鲜切花产量达5亿枝,实现综合产值8.25亿元。

在云秀、禾韵、滇耘等花卉公司的种植基地里,洛神、荔枝、娜欧蜜、梦幻芭比等花卉含苞待放,展示着它们的妩媚和绚烂,芳香扑鼻。在包装车间,经过自动分拣,花枝落到相应的花槽里,员工再进行一次手工挑选,之后转到包装环节,最后,这些鲜切花被运输到昆明市呈贡区斗南鲜花市场销售。

姚安东方玫瑰谷共种植有150多万株玫瑰,除了可食用的滇红、墨红外,还引种了大马士革、法国芊叶、蜜桃雪山等200多个观赏品种,满足了广大玫瑰喜爱者的观赏需求。

走进东方玫瑰谷,阵阵花香迎面扑来,花海如潮,心旷神怡。置身花海,游客提上小竹筐,摘上一篮花瓣带回家,除了泡酒、酿玫瑰花酱之外,还可以制作鲜花饼,品尝这份独一无二的“芳香”。

根据规划,姚安县将加快建设3万亩精品花卉基地、1000亩花卉种源研发繁育基地、250亩国际花卉展示交易中心,力争到2025年创建“名花、名企”5个以上,年产鲜切花30亿枝以上,打造综合产值突破百亿元的花卉“小航母”。( 通讯员 李海瑞 丁远奎摄影报道)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姚图”邀你“约会荷花节”
  下一篇文章: 州图书馆黎建宾一行到姚安县图书馆检查指导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