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每天一本连环画推荐
    每天一本连环画推荐    
[ 日期:2022/4/2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1008 评论:0 ]

周六

4月2日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1805—1875)。他的童话,是世界儿童文学史上的珍宝,是安徒生馈赠给全世界的礼物,对孩子们成长的教育意义非同凡响。今日推荐连环画《安徒生》。

安徒生出生在丹麦王国的一个叫奥登塞的古老小城镇里,童年生活贫苦。父亲是个鞋匠,母亲是个洗衣妇。早年安徒生在慈善学校读过书,当过学徒工。受父亲和民间口头文学影响,他从小热爱文学。11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改嫁。为追求艺术,他14岁时只身来到首都哥本哈根。后来,安徒生写的剧本《阿芙索尔》,引起一个刊物编辑的兴趣并发表。皇家歌剧院也培养安徒生成为“剧本写作匠”。

1833年出版的长篇小说《即兴诗人》,为他赢得了国际声誉,是他成人文学的代表作。1935年,安徒生出版了第一部童话集《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从那时起,每年过圣诞节,他都要为孩子们出版一册童话。

安徒生所处的时代正是丹麦半封建社会解体和资本主义兴起的时期。他的作品里反映了人民的感情和“自由、平等、博爱”的思想,在当时具有进步意义。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
  下一篇文章: 名师讲坛 | 解读2021年诺贝尔物理奖复杂系统与统计物理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