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    
[ 日期:2022/3/19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1216 评论:0 ]

1995年3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特别推荐连环画《小学生》。

1995年3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2021年4月30日起施行。此次修订,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小学生》是一本描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小学生们新风貌的精彩连环画,体现了我党对教育事业、对青少年成长的高度关心和重视。

1950年3月19日,全国开展春季造林活动,特别推荐连环画《合作造林》。

1950年3月19日,原中央林垦部发布了《关于开展春季造林的指示》,号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春季造林运动。《指示》部分文稿如下:

(一)植树造林宜在春耕以前及早着手,利用农闲,在发芽前栽植,以提高成活率。华北各地一般应在惊蛰至春分间为宜,华东气候温暖,造林季节更应提前,西北、东北气候寒冷,一般应在清明前后;

(二)除发动群众进行普遍一般的栽树外,更应在山荒、沙荒犯风地区、沿河沿海、沿公路铁路,选择重点,制订具体计划,由政府动员劳动力,分段组织群众栽树,有计划的营造防护林以防止风沙水患,巩固路基,保障农业生产;

(三)封山育林为绿化荒山,涵养水源,防止水灾的治本方法。山区村庄,应尽可能普遍的有计划的推行,通过制定封山具体计划,划定禁区,逐年扩大。在有条件地区并应进行播种造林(树种要采用乡土树种),对山上的残余林木和野生幼树,应加以封禁保护,抚育成林,禁止采掘根株,防止土壤冲刷。

1952年3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发布《颁发抗美援朝纪念章办法》,特别推荐连环画《难忘的抗美援朝》。

1952年3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发布《颁发抗美援朝纪念章办法》。抗美援朝纪念章是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颁发给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人员的,是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颁发的唯一一种纪念章,也是中国全国性机构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颁发的仅有的两种纪念章之一。

该类纪念章的发放,让广大参战人员得到了应有的嘉奖,大大鼓舞了我方士气,促成了抗美援朝战争最终的伟大胜利。特此推荐连环画《难忘的抗美援朝》。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周末三本连环画推荐
  下一篇文章: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