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    
[ 日期:2022/3/7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1048 评论:0 ]

1931年3月7日,毛泽东制定游击战争方略,特别推荐连环画《龙腾虎跃》。

 

1931年3月7日,红一方面军发布毛泽东主持制定的《关于地方武装开展游击战争、配合红军主力歼灭敌人的通令》。《通令》提出了“扰敌、堵敌、截敌、袭敌、诱敌、毒敌、捉敌、侦敌、饿敌、盲敌”十项任务、十种办法。同时还召开地方武装和赤卫军工作会议,决定广泛发动群众,全面开展游击战争,争取有力地配合主力红军作战。这个通令的颁布,为红军游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丰富的战术方案。连环画《龙腾虎跃》讲述了游击战争方略制定后不久,我赣粤游击队灵活开展游击战、充分依靠群众支持,神出鬼没、龙腾虎跃地取得营救被捕战友重大胜利的故事。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
  下一篇文章: 每天一本连环画推荐《中国当代保尔-张海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