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    
[ 日期:2022/2/27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1222 评论:0 ]

1954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批准中财委《关于1954年棉粮比价的意见的报告》,特别推荐连环画《植棉模范曲耀离》。

 

1954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批准中财委《关于1954年棉粮比价的意见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四年来,由于人民政府采取了奖励棉花增产的方针和一系列扶植棉花增产的政策,有力地保证了我国纺织工业和民用絮棉的需要。一九五四年是国家进入有计划建设的第二年,为了进一步保证生产和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在不影响粮食增产的前提下,应适当增加棉田面积和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面临棉花紧缺的局面。为此,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千方百计,众志成城,全国掀起了种棉增产的高潮。《植棉模范曲耀离》讲述了棉花种植模范曲耀离的先进事迹。

2020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特别推荐连环画《众志成城心向党》。

 

2020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这次会议为当时的抗疫工作指明了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疫士气,为成功抗疫起到了定海神针般的作用。

1958年2月27日,18省市扫盲先进单位代表会议开始召开,特别推荐连环画《那不是“鬼火”》。

 

1958年2月27日—3月6日,18省市扫盲先进单位代表会议召开。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扫除文盲协会会长陈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建国以来至当时取得的扫盲成果。在旧社会,长期起来,人民生活水深火热,文化普及率极低。因此,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面临着文盲率高的困难,严重束缚了生产力的进步,全面阻碍了新中国各项事业的均衡发展。为此,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扫盲工作,多管齐下,从文字、文化、科学普及、宣传等各个方面入手,展开了多种形式的扫盲教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那不是“鬼火”》便是当时出版的一本精彩的科普连环画。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春寒料峭,让我们听一本好书开启温暖时光
  下一篇文章: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