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四渡赤水?》
    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四渡赤水?》    
[ 日期:2022/1/19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976 评论:0 ]

1935年1月19日,四渡赤水战役开始,特别推荐连环画《四渡赤水》。

 

遵义会议后,1935年1月19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指挥中央红军开始了四渡赤水的战役。中央红军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六次穿越三条河流,转战川贵滇三省,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这次战役,红军实行高度灵活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于川、黔、滇边境广大地区,迂回穿插于敌人数十万重兵之间,积极寻求战机,有效地歼灭敌人。从而摆脱了敌人的围追堵截,粉碎了敌人妄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计划,使中央红军在长征的危急关头,从被动走向主动,从失败走向胜利。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阅读完整内容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瓦特》
  下一篇文章: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生死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