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七进阿佤山》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七进阿佤山》    
[ 日期:2021/9/9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796 评论:0 ]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馆推出《党史上的今天——每天一本小人书》特色栏目,根据党史上的重大事件,每天推荐一本连环画。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继往开来。

1949年9月7日,周恩来对于民族地区统一问题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推荐连环画《七进阿佤山》。

 

1949年9月7日,周恩来在向参加一届全国政协的代表作了《关于人民政协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指出:中国是多民族的国家,“我们主张民族自治,但一定要防止帝国主义利用民族问题来挑拨离间中国的统一。”这个问题,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讨论达成一致,在《共同纲领》中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各民族一律平等”。“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应实行民族的区域自治,按照民族聚居的人口多少和区域大小,分别建立各种民族自治机关。”由此,在统一的国家内实行民族区域自治,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确定下来。《七进阿佤山》讲述了我人民军队在解放阿佤山地区期间的光荣事迹。

 

 

  上一篇文章: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辛丑条约》
  下一篇文章: 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龙牙颗颗钉满天》